导入数据...
学院举行50周年校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庆典奋斗者足迹讲座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查看:67
  来源:

4月25日下午两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营盘校区1教214和314教室举行了四川理工学院50周年校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庆典奋斗者足迹讲座.讲座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吕春霞和副院长何凡主持,优秀校友袁世斌、周琚、魏刚、董延安担任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三百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袁世斌教授从“如何让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出发,要求同学们认清主业,学好专业,多读书,读好书,广泛阅读“有字之书”,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苦难辉煌》《大数据时代》《平凡的世界》等好书。另外,他强调在专业课学习之余,更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良好品行、阳光心态等“无字之书”,锻炼个人意志深刻体现了“养得深根,方能枝繁叶茂”的主旨。

北京大学客座讲师周琚教授则着重从体验式培训发展过程及其方法,说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意义,他以自身奋斗经历得出踏实做事、重视细节是成功之道的心得体会,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河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魏刚从实际生活出发,讲述自己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博士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一旦设定好自己的奋斗目标,就应该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在工作中学会团结、包容也能更好地成就自己。

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董延安教授讲述了他的会计人生并提出兴趣是老师、目标是灯塔、坚持是收获的感悟,并在空余时间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励志视频,让同学们感受颇深。演讲中,董教授语言幽默,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四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树立了奋斗方向,解决学习的疑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优秀学长们的个人魅力,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为人生而努力奋斗。


【编辑:管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