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3日
  查看:500
  来源:张寒

1月12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汇南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军,人事处处长陈一君,教心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懿莅会督促指导。学院处科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毛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3100707.jpg

毛亮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有关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分别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基层治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等进行深入检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出了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参会同志分别对他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陈一君和侯懿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上气氛热烈,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帮助、尊重,以诚相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成果,运用好成果,形成制度;二是要解决好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理性对待,一项一项落实;三是要提高凝聚力;四是要做好学院的文化建设。

   最后,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军同志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比较深入的剖析自身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对管理学院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我们党有很多非常好的方式方法,运用好了对工作、事业、生活都有很大帮助,能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发展。二是要认真的去整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落实。能力、优点、缺点的体现都是相对的,要把握好度,对意见建议要站在事业的角度去看。三是要促进学院事业发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提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改进,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管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