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与宜宾市审计局开展科研合作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
  查看:318
  来源:熊山

2021年1月5日,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宜宾市审计局签订《校地联合开展审计科研合作协议》和《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四川轻化工大学、市审计局、市审计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受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领导委托,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毛亮、院长何凡介绍了大学基本情况,并签约、授牌。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发成委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洪胜介绍了宜宾市审计系统、市审计学会和宜宾审计科研工作情况,并签约、接牌。

QQ图片20210106134708.png

会议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是支持宜宾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双城”建设战略实施的先锋,为宜宾市输送了一大批工程类、经济类、管理类和会计类人才。宜宾市审计机关肩负着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使命,特别是各级审计委员会成立后,审计工作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审计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多、风险日益增大,亟需向高校借智借力弥补地方审计机关理论基础薄弱、研究力量不足等短板,开启审计基础理论与实践创新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为宜宾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QQ图片20210106134739.png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真落实《校地联合开展审计科研合作协议》和《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协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和细化“高校—审计实务部门联合科研”机制,始终秉持“立足宜宾、辐射全省、放眼全国”的目标定位,在介绍、分析审计基本理论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期审计模式与运行机制,为审计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样本。

QQ图片20210106134752.png

会议要求,一要拓展视野领域。四川轻化工大学将与宜宾市审计局一道立足于全面服务宜宾加快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广阔视野中不断实践,在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等新领域中不断拓展。二要强化优势互补。四川轻化工大学将与宜宾市审计局一道切实发挥好各自优势,特别是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审计融合、校地师资互派、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总结一套独具宜宾特色的经验亮点。三要打造合作范本。宜宾市审计局将借助四川轻化工大学的智力优势和一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平台,紧紧围绕国家审计大政方针和经济与管理学科设置确定研究方向,着力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审计研究成果,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范本。


【编辑:管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