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技术经济学术年会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查看:259
  来源:管理学院

2020中国技术经济学术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成都召开。我院教师陈子曦副研究员、唐源副研究员及硕士研究生武志霞等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主题为“变局与对策——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应对之道”。

微信图片_20201019113429.jpg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平向大会做了“后疫情时期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主旨报告。他指出,后疫情时代,在短期内将面临“在全球化”新形势,长期看,全球化仍然是主要趋势;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赵志耘做了“颠覆性技术的感知响应与预测”主旨报告。赵志耘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目前科技部建立的颠覆性技术感知响应与预测系统,并向与会学者发布了有关课题需求。电子科技大学鲁若愚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姜奇平分别作了“基于企业生命在周期的创新创业研究:几点思考”和“数字经济前沿的技术经济理论问题”的学术报告。姜奇平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开创性指出,随着数字经济在国内的强势发展,国内对货币和价值创造基础理论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和一定程度的“弯道超车”。他指出,数字经济具备复印“使用价值”的特征,可以在创造就业和拉动经济的过程中避免伴随西方量化宽松政策而出现的M2超发。他强调,国家已在政策层面将数据提升为生产要素,数字经济毫无疑问是理论和实践的重点领域。

微信图片_20201019113415.jpg

我院师生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分别参加了7场学术分论坛,与全国技术经济学者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详细聆听了《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科学》、《管理学报》等核心期刊编委和评审专家对学术稿件的需求和审稿要求。

近年来,管理学院出台具体举措,鼓励学院科研人员、教师及研究生参与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编辑:陈子曦】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