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柳博士来校举行学术讲座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查看:213
  来源:管理学院
“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概念、目标和实施路径”

中国白酒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新态势,为积极响应我校白酒学院建设发展要求,增加我院师生对白酒发展升级目标和转型升级路径的了解,熟悉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常态及产业结构的调整,我院于2018年4月18日在A2-316教室开展了题为“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概念、目标和实施路径”的学术论坛。主讲人是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酒道研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杨柳博士。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熊山主持。

1.jpg

杨柳博士从白酒的种类、香型、产能等多角度分析了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现状,指出在借鉴产业转型升级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应结合白酒产业自身特色,明确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内涵。杨柳博士针对中国白酒目前存在的产能过剩、竞争恶劣、中国白酒产业现阶段是否应该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明确提出了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国际化与质量可视化,指出白酒企业必须通过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以更高的生产率以及更科学的运营机制推动实现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了解当前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状况的契机,明确了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的层次构架,对我校白酒学院的建设发展有积极意义。

【编辑:冉金波 孙欣妍】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