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会计系主任及骨干教师赴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进行会计专业建设调研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0日
  查看:287
  来源:管理学院

2016年我院会计专业列入四川省一本招生。2018年3月26日,我院获批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授权点(学位〔2018〕9号文件)。为了提升我院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2018年4月3日,会计系主任王霞教授带队汇同三名骨干教师,前往重庆理工大学就会计专业建设进行学习交流。

QQ图片20180410162234.png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成立于1993年,会计学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该校MPAcc项目列入全国会计教指委目前认定的唯一"互联网+会计"深化综合改革研究单位。

QQ图片20180410162315.png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阎建明和副院长程平热情地介绍了该校会计学科建设,特别是"互联网+会计"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双方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会计专业本科和MPAcc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对会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进行了细致的分享与讨论,并就MPACC人才培养的校际战略合作达成了意向。

QQ图片20180410162257.png

受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建设经验的启发,结合我院实际与未来发展战略,会计系将本着 “深挖现有优势、崁入信息技术、开发多元实践、强化业财融合、突出行业特色”的原则,推进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创新的系列工作。

【编辑:王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