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酒发展研究中心人员参加“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9日
  查看:132
  来源:管理学院

3月25日下午2点30分,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泸州巨洋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预见未来”为主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川酒发展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平、中心研究人员曾祥凤副教授、付宇博士参加了该论坛,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主持。

QQ图片20180329172908.png

首先,王延才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酒业发展的最大机遇,改革开放以来的“产业为王”时代,当下正在经历“产品为王”时代,未来将进入“消费为王”时代。我们需要从产品端、渠道端、消费端三方面把握市场新趋势,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与未来同框,在这个因科技创新而加速改变的世界生存,必须学会适者生存。2018年对中国酒业来说将是全面复苏和振兴的卓越之年。

其次,宋书玉在论坛上做了题为《预见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酒业未来发展有5个主要特征,第一是酿好酒,第二是卖好酒,第三是赏好酒,第四是新标准,第五是新导向。美好生活必须有美酒相伴,去年十九大报告已经明确指出,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时代一定需要美酒相伴和美酒的助兴。所以说中国酒业乃至世界酒业,我们已经迈向一个新的时代,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我们酒业未来非常清晰的一个定位。

QQ图片20180329172930.png

接下来,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忻及FSPA洋酒生产商协会顾问傅凌霄三位嘉宾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随后,大会隆重发布了《中国酒行业信用发展报告》并举行了对话互动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顾海兵、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锋、酒仙网董事长兼总裁郝鸿峰、京东商城大快销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吴双喜、《今日头条》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肖观音五位业界大咖受邀现场对话,碰撞智慧火花,探究酒业未来。最后,大会举行了中国OOH广告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确定了中国国际酒业发展方向,拓宽了国际视野,为中心开展酒业国际化研究打开了思路。

【编辑:杨平】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