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管理学子传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力量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查看:160
  来源:

12月18号至20号,经管学院曾玉琴、邹怡两位老师进行了毕业生回访,先后回访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海来么沙、自主创业典范刘强、一汽专车集团刘静。他们都毕业于2012年,他们的共同点是有理想,有激情,肯吃苦。其中,尤其值得点赞的是2012年毕业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刘强。

三年前,27岁的刘强通过自己努力获得了在郎酒集团工作的机会,他以自己的艰苦朴素,踏实上进,朝气蓬勃在集团越做越好。就在这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他现在的风投合伙人四川博观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总。刘强的吃苦耐劳,勤奋好学,正直诚实,充满激情深深的打动了了卜总,经过多方洽谈,卜总给这个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的刘强注入资金成立了“四川悠然田园食品有限公司”。从此,这个在他们那个年龄有着丰厚收入的刘强辞去了原来的工作,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勇敢走上了创业路。

他们的公司位于高新区一层办公楼的一角,走进他的办工地,大约十人左右正聚精会神的工作,他们中有中科院研究生,有其他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刚坐下,他说,:“两天前知道学校老师要来随访,感到非常激动,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来座谈”。在随后的座谈中,他表达了对母校和经管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不懈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造就品牌,打出影响力,为国家绿色食品的发展和传承作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他还分享了在校期间作为学生的他走过的一些弯路,对学校周边环境对学生的影响以及如何在学生管理和教学中加强应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他的风投合伙人卜总在百忙中和我们一起进行了为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他首先肯定了毕业学生能吃苦,肯实干,有梦想,会协作,他的属下和合伙人中有好些人都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他诙谐的说和四川理工有缘。卜总还对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他带深有感触的说,自主创业是许许多多年轻人的梦想,在这条道路上,肯定有杂草和荆棘,但要敢于去尝试,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开启创业大门,不管成与败都不会后悔。他也希望师弟师妹要怀揣创业梦想,脚踏实地,在校期间就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为适应社会发展打好基础。

【编辑:管理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