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管理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博导倪得兵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
[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查看:475
  来源:管理学院

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九时半,管理学院邀请杰出院友、电子科技大学博导倪得兵教授来学院给一年级英才班同学讲学,倪教授以“管理类本科生的学术素养与学术追求”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毛亮主持,全体英才班同学聆听了讲座。

倪得兵教授围绕学习、生活、社会三个方面,结合自己读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的经历,从学术意识、学术能力、学术道德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探析了为什么要追求学术、如何追求学术。鼓励同学们在学术追求的道路上积极探寻,要有勇创精神,并为同学们描绘了学术追求的路径:本科学习阶段踏踏实实接受学术教育,研究生阶段信心满满地追求学术专业化,当觉得对学术追求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可以去进行博士学习,把学术追求作为终生职业。

报告会历时两个半小时。通过报告,让英才班的同学们增强了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

【编辑:张勇】


(微信扫描分享)